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方释放了孟晚舟没有 来看目前最官方消息通知

    加拿大当地时间5月27日,加拿大法院对孟晚舟案件进行关键判决,当天孟晚舟未能释放。此前孟晚舟律师团体以案件不符合“双重犯罪”原则为理由拒绝引渡,但是当日加拿大法院却否决了这个诉求。有加拿大法律人士认为,加拿大甘愿充当美国的“小弟”,会导致中加关系恶化。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抓捕孟晚舟,其实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压事件。首先孟晚舟是华为的高管,同时还是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其次华为科技发展动摇了美国的主导地位。用孟晚舟来要挟华为,这才是美国指控孟晚舟的想法。

    加拿大作为实施计划的一方,却多次拒绝释放孟晚舟。特鲁多也选择和特朗普站在一起,加拿大作为美国的同盟国,利益是相关的。如果加拿大不配合美国又或者是在这个时候释放孟晚舟,恐怕会得罪美国,这就是特朗普迟迟不释放孟晚舟的真实原因。

    有媒体表示,今日美国政府对华为采取了非常恶劣的手段,终有一日美国政府会因此后悔。经过这件事情,华为会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美国政府也没有能力制裁。而这个对手是美国亲自培养出来的。当然孟晚舟最终会被释放,正义会是最终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