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能拿出多少现金 他目前是中国首富吗

    马云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实际控制者,同时也是这两家集团的最大个人股东。根据媒体报道,不久前马云大规模套现减持阿里巴巴股份,如今马云还持有阿里巴巴4.8%股份,持有蚂蚁金服8.8%股份,两者股权加起来总价值大概是512亿美元。

    马云
    马云

    马云并没有公布减持日期和具体价格,媒体按照阿里巴巴港股上市以来股票均价及汇率估算,粗略算出他套现了大概相当于43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此外,这些钱到底用在哪些地方,马云也没有说。

    要是算上蚂蚁金服股权价值,马云还能套现500多亿美元,不得不说马云还真是中国最会赚钱的企业家。相传蚂蚁金服已经准备上市,如今蚂蚁金服估值达到2000亿美元,未来成为第二个阿里巴巴也是有可能的。到时候马云不仅是中国首富,成为世界首富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