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香港最新疫情通知 该地区新增了多少确诊病例

    过去几天,香港疫情形势变得越来越险峻,新增了不少确诊病例。数据显示,香港昨日新增52例确诊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据悉,过去三个月香港有20万未经过核酸检测豁免入境,香港突然新增这么多病例,或与此有一定关系。

    香港疫情报告
    香港疫情报告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防疫措施放宽后有第三波疫情属预料之内,但疫情比以往更严重,更出现养老院爆发,情况令人担忧。这位教授建议,目前应该继续观察几天时间,如果情况未得到改善,应该采取3月份时的严格手段应对。

    一直以来,香港是全球最繁忙的国际交通枢纽之一。香港保安局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共有20多万名获豁免人士入境香港。据悉,航班机组人员以及船员入境香港都不用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香港经济发达,但是特区政府核酸检测能力并不足够,每天只能提供五千左右的检测量,有好多出现症状的市民需要预约才能进行检测。在内地核酸检测只需要100多元,香港则需要一两千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