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 哪国更强大?

    中国和印度同是世界大国,由于两国有好多相同的地方,外界喜欢将中印放在一起作比较。有人说印度更加强大,印度官员曾说“有厕所不代表就是强国”,意在讽刺中国。也有人表示,中国全方面领先印度,印度落后中国20年以上。那么到底谁更强大呢?俄罗斯媒体有话要说!

    中印实力差距大
    中印实力差距大

    早在今年5月份时,就有俄罗斯媒体客观评价中印之间的实力。首先在军事上,俄罗斯人认为中国更胜一筹。印度近些年军事实力越来越强大,每年投几百亿美元在军事发展上,不过印度大多数先进设备是从美国或者俄罗斯那里购买,假设没有美俄的支持,恐怕印度军事实力会大幅度下降。

    中国军事实力比印度更加厉害。首先中国核武器比印度更多,其次是中国自主研发技术很强大,中国已经成功研发第五代战机,中国隐形轰炸机也有望很快面世。此外,中国还有能力打击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这是印度不具备的能力。

    俄罗斯媒体认为,双方在经济上的差距更加大。这几年虽然有越来越多外企到印度投资设厂,但是也无法改变中印GDP差距巨大的事实。中国GDP比印度高10多万亿美元,中国互联网、高铁、电力、通讯、基建、城市化以及教育都领先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