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啥退出世卫组织 与新冠病毒有关系吗

    美国日前正式通知世卫组织,将在明年7月份退出世卫组织。一直以来美国对世卫组织开展有关工作有着不少贡献,美国是世卫组织不可或缺的成员国,这一次为何不顾多国反对强行退出世卫组织呢?有分析认为,或许与世卫组织的“态度”有关系。

    特朗普
    特朗普

    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就开始对中国进行攻击以及抹黑,甚至是不允许任何国家说中国的好话。由于中国抗疫表现非常出色,世卫组织自然会对中国进行表扬。美国抗疫表现特别糟糕,还频繁攻击中国,于是世卫组织提醒美国不要将疫情政治化,因为这样不利于全球疫情得到控制。

    然而特朗普却认为世卫组织开展有关工作是“以中国为中心”。4月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世界卫生组织把事情搞砸了。出于某些原因,其资金主要来自美国,但却以中国为中心。我们将对这件事好好调查。”

    5月18日,特朗普政府给世卫组织发型,威胁要对世卫组织断供,除非世卫组织做出“实质性改变”(美国希望世卫组织不要支持中国)。5月29日,特朗普称由于世卫组织没有做出改变,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7月7日,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