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印度不能进五常 其经济世界排名多少?

    五常是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现任的成员国有五个,分别是: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而近年来,野心勃勃的印度,也多次希望能挤身联合国五常的位置,那么为什么印度不能进五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
    印度

    印度曾多次申请进入联合国五常,但均被拒绝。有专家认为,想要加入联合国五常,需要得到其他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这个五个国家考虑到自身的利益问题,大多都会投反对票。而除了印度以来,德国、日本等国家,也有加入联合国五常的意愿。

    在经济实力方面,印度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2018年GDP达到2.726万亿美元,“金砖四国”之一,其经济以农业、手工业为主,同时电子软件工程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由于改革开放,将国外贸易转为了直接投资,带动了其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