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外长力挺中国 称是未来的超级大国

    最近,德国外长马斯的发言代表着欧盟对中国态度的转变。日前,马斯在接受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的采访中力挺中国,称中国是未来的超级大国,希望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可以尽快举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德国外长力挺中国
    德国

    马斯表示:“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然而,我们不应该将与北京的对话仅限于经贸问题。对于中国,我们需要一个欧洲共同战略来体现我们的自由价值观。”他还说,希望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可以于今年底前举行。据了解,该会晤原定于9月举行,但因疫情影响延期。

    很显然,德国外长力挺中国背后主要是基于经济利益。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与中国贸易额达2057亿欧元,中国连续四年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此外,在此次抗疫中国表现优异,备受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