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前十名单有它让人很意外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强,有不少国家和中国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也有不少国家仇视中国,不过全球亲华国家都有哪些?据整理的亲华国家前十名名单中,这个国家上榜让人意外。

    亲华国家有哪些
    亲华国家有哪些

    根据排名榜单,第一名毫无疑问就是巴基斯坦,之后分别是古巴、伊朗、朝鲜、委内瑞拉、柬埔寨、塞尔维亚、秘鲁、俄罗斯以及缅甸。但是秘鲁上榜确实让人意外,不过有了解到,从1971年开始,秘鲁和我国建交后,双方合作不间断,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的投资重点对象。

    不仅仅只有这些国家和中国的关系好,还有很多国家也开始和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甚至在经济上合作很密切,特别是非洲国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这些国家的发展,因此很多国家都与中国保持非常好的外交以及经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