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游戏市场7年来首次下滑 供给与消费双双减少

    近日,有市场研究公司发布数据显示,全球游戏市场7年来首次下滑,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全球游戏市场下滑原因是什么?未来发展趋势怎么样?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游戏
    游戏

    数据显示,在经历7年的连续增长后,游戏市场预计在今年迎来首次下滑,全球电子游戏销售额在2022年预计将下降1.2%至1880亿美元。受益于疫情带来的宅家红利,游戏行业在2020年和2021年高速增长,基于这种高基数,2022年呈现出增长乏力的趋势。从去年到今年,游戏市场发布的大作品相对来讲也较少,供给与消费双双减少。

    近日发布的《2022年年中全球手游市场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游戏厂商减少1/5,游戏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缩水,其中腰尾部游戏影响最大。比如索尼、腾讯这样的全球游戏大厂均在今年面临游戏业务下滑的挑战,不过,这些大厂仍然在全球游戏市场“买买买”,没有停下扩张的脚步。在这种情况下,仍有一些乐观的预期,比如业内预计游戏市场在2023年将重回增长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