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最近关系如何 原来疫情期间俄罗斯援助这么大

    过去20多年,中俄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建交关系,但凡出现重大事件,双方都必然会给对方提供援助。比如说在此次疫情,中国武汉1月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俄罗斯总统普京马上下令给中国送来大量防疫物资,并且还专门派一支疾控专家队伍赴华提供技术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悉,在疫情初期俄罗斯向我国捐赠了23吨的医疗物资,包括防疫中最重要的口罩和连体防护服。当时正值我国防疫物资短缺,这批物资的达到可谓是雪中送炭。中俄关系友好,俄罗斯对中国提供援助后,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久后中国也给俄罗斯提供援助。

    报道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总重量60吨的用于生产口罩的全套设备。今年3月以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已向俄罗斯出口超过2.04亿件个人防护用品。普京形容中国给俄罗斯提供的帮助“我们的朋友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俄罗斯除了支援中国抗疫物资,还在新冠病毒源头以及索赔事件上坚决支持中国。俄罗斯批评美国等国家诬陷中国是新冠病毒的源头,并且批评美国向中国索赔,称这是不可接受的事情。对于俄罗斯的大力支持,中国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