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在制裁下的经济 居然还能排名世界第五

    目前俄罗斯的发展也还算是不错的,那么俄罗斯在制裁下的经济走向如何呢?虽然俄俄罗斯也承受着被美国制裁的压力,但是其国内的经济并没有因此而颓废,反而如今的俄罗斯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而且还发展成了资源输出国,GDP逐年增加实力可谓杠杠的。

    俄罗斯钱币
    俄罗斯钱币

    如今,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对资源的需求也在增加。俄罗斯可以利用今年的春风,获得巨大的能源出口收益。这相当于很多年前我国的煤炭老板,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工业已经完全衰落。至少在经济增长的比例中,资源的比例确实在增加。其工业体系的衰落也是一个相对情况,实际上,俄罗斯继承了苏联80%的土地和遗产,包括当时苏联领先的科研能力和军事生产能力。

    尽管在解体时有些损失了,但总的来说,俄罗斯仍然保留了质量,这仅仅是因为近年来俄罗斯经济遇到了困难。许多雄心勃勃的计划只能停留在纸面上,不能转化为真正的经济和军事优势,并在军事工业中,经过普京的用心培育和恢复。

    在没有苏联时期的经济支柱的情况下,俄罗斯工业仍然走出了自己的国际市场。在工业相对薄弱的背景下,俄罗斯确实走出了自己的奇迹。在世界武器市场上,俄罗斯也是一个大卖家。在许多国家中,最突出的国家是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军事装备的规模和增长率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