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肉取消订单了吗 中国4月份进口了40万吨

    我国每年都需要进口大量的猪肉,那么新冠疫情期间美国猪肉取消订单了吗?据悉,中国4月份进口了40万吨美国猪肉,那么这些猪肉都流向哪里了呢?可能很多人都会问,既然中国自己也有生产猪肉,为什么还要从国外进口呢?

    美国猪肉
    美国猪肉

    实际上,中国的国产猪肉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需要从国外进口。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中国4月份猪肉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70%。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共进口猪肉13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70.4%,以前,中国的国内产量大幅下降,使猪肉价格远远高于其他市场。非洲猪瘟使中国的猪只数量减少了至少40%,从而减少了猪肉产量,并将猪肉价格推至历史新高。

    中国一直在从美国等海外市场进口猪肉。美国是世界上猪肉价格最便宜的市场之一。随着新冠疫情开始在美国蔓延,猪肉需求减少,猪肉价格开始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