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今日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 成为疫情最惨烈的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目前全球各国没有团结抗疫而十分担忧,外媒认为虽然谭德赛没有直接点名哪个国家,但是美国无疑是最有可能是谭德赛说的那个国家。过去几个月,美国不仅没有做好本身抗疫工作,相反还将疫情政治化,这导致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截止现在确诊人数已经涨至3285661,死亡病例高达136570例。

    美国疫情报告
    美国疫情报告

    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必须依靠世卫组织的帮助才能控制疫情,然而美国却“退群”了。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批评说,“此举既无法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也无法维护美国的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国陷入孤立。”同时还批评特朗普在抗疫期间说的话“前后不一”。

    有大量外国媒体批评美国,称在已有超过300万人确诊新冠肺炎,13万多人因此死亡的当下,美国国内一些政客还在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攻击,先是威胁、而后则是从应对大流行病最专业、最有力的国际组织中退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是严重的错误行径,这对美国疫情没有半点好处。

    过去几天,美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几乎都超过60000,全球没有任何国家能与美国比较。然而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特朗普还频繁将抗疫不利的责任推卸给世卫组织或者中国。有美国媒体评论,哪怕特朗普做个样子反省一下自己犯下的错误,美国也不至于变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