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莫迪预言世界排名 大夸海口称印度将主导全球经济复苏

    作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也是目前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了。至此,印度近年来也是疯狂吹嘘自身如何强大了,在2019年4月份印度选举即将到来之际,印度总理莫迪也是放出豪言,预言在2030年印度实力将世界排名第三,这会成为现实吗?

    印度总理莫迪为吸引外资拼了
    印度总理莫迪为吸引外资拼了

    近日,根据印度有关媒体的报道,印度总理在2020年印度全球周活动上发言,表示印度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主导作用。此外,为了吸引外资莫迪也是拼了,他表示印度政府正在铺设红地毯,欢迎全球各大企业来印度扎根。

    那么,印度经济真实状况是怎样的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底,印度的公共债务高达1.17万亿美元,约占外储的250%,在债台高筑的背景下,很多专家也是不看好印度经济发展前景的。另外,受到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印度经济也是遭到了严重的冲击,此前IMF甚至预测印度今年经济将下滑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