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用北斗导航吗 北斗有哪些国家在用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全球组网,能对全球所有国家提供导航服务。中国北斗导航卫星是目前全球第三个成熟的导航卫星系统,由于技术成熟,目前全球有超过30个国家使用,这些国家大多数是东南亚以及非洲国家,名单中不包括印度。

    北斗卫星导航
    北斗卫星导航

    根据报道,印度目前依赖的是美国的GPS以及俄罗斯的GLONASS。由于印度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更加好,所以印度民用导航都是依靠美俄提供服务。至于军用上,目前印度使用自主研发的IRNSS卫星导航系统,但是听闻技术还不够完善。

    2013年7月1日,印度当地时间23时41分,印度区域卫星导航系统(IRNSS)的首星IRNSS-1A在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22XL的搭载下,在印度东南部安德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迪仕达万航空中心成功发射。目前,印度已经发射了7颗卫星,未来印度会将卫星数量增至11颗,到时候印度就能完全停止对外国导航服务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