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两国各自优势得到世界认可

    当前的世界格局是一超多强,当然这个超级大国就是美国。大家都知道美国在各方面的实力都十分凸显,是没有争议的世界霸主,但就是这样一个强国也有其惧怕的东西。据了解,美国最怕的两大国是俄罗斯和中国,而这两国的实力也得到世界认可。

    美国最怕的国家名单
    美国最怕的国家名单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前身是苏联,在苏联解体之后,最大加盟国俄罗斯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拥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库。因此,俄罗斯有着与美国抗衡的军事实力,美国对它有忌惮也正常,再加上俄罗斯还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国际影响力非常大。

    其次,美国最怕的国家还有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就非常快,在2010年还成为了第二大经济体,两国的经济差距也不断缩小。此外,英国智库还预测2032年中国或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因此美国也非常害怕会被中国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