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 俄罗斯为何要支持印度?

    因近期中印关系交恶,有媒体列举一份支持双方国家的名单。在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名单中,名气较大的有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不好,这些国家支持印度可以理解,为何俄罗斯也支持印度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不可否认,中俄之间的关系的确友好,普京甚至还说目前中俄友好关系是历史新高。不过与中国相比,其实俄罗斯与印度的关系更加“铁”。印度从1971年开始与苏联签订《和平友好条约》,苏联解散后,俄罗斯也一直与印度保持非常友好的关系。随着近些年印度影响力持续大涨,两国关系进一步升级。

    俄罗斯支持印度,主要是看重印度的战略价值。印度未来有望成为世界强国,俄罗斯目前遭受西方列国制裁限制,急需寻找另一个大国支持,所以对于普京来说,必须好好抓住这个新靠山。虽然目前中印出现矛盾,但俄罗斯没有偏帮任何一方,印度对俄罗斯重要,但是中国对俄罗斯的价值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