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年猪价会涨到100元一公斤吗 具体分析来了

    自去年以来,猪肉价格就一直备受关注,虽然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有所下跌,但近日又有反弹的趋势,那么下半年猪价会涨到100元一公斤吗?其实这个是不大可能的,如果猪肉真的涨了这么高那就不得了了,国家也会及时出来调控的。

    猪价
    猪价

    目前,生猪的生产能力持续提高,猪肉价格已连续14周下跌。根据农村农业部监测的数据,截至5月的第四周,猪肉批发市场价格已从2月初的最高价59.64元/公斤下降到目前的28.89元/公斤,下降了24%。从上个月开始,最近猪肉价格的跌幅仍然比较大。

    从当前生猪价格下跌的原因来看,离不开生猪产能增长和猪肉供给恢复两个方面,自6月初以来,生猪的价格有所反弹,但涨幅非常有限,而且价格不可能继续上涨。根据目前的生猪生产能力和消费水平,未来生猪的价格只会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