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猪价有望向合理水平回归 下半年行情如何

    猪肉不再处于高位的状态,今年以来,我国猪肉价格连续出现下跌,这是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过去,猪肉价格连续走高,现在好消息不断传出。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发改委:猪价有望向合理水平回归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猪肉价格恢复正常
    猪肉价格恢复正常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时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繁殖母猪存栏数已恢复到常年的97.6%。

    有关方面预计,今年下半年生猪出栏量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产能不断恢复,预计生猪和猪肉价格将继续回归合理水平。同时,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