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2021年GDP总量 经济增长还是下滑

    受疫情影响,美国2020年经济出现罕见衰退,且衰退幅度很大。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改善,美国2021年经济也逐渐恢复,目前第一季度GDP已经恢复增长。美国2021年第一季度GDP总量如何?下面来了解下。

    美国经济恢复增长
    美国经济恢复增长

    根据5月27日美国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历经了两次的修正之后,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上涨了38亿美元,GDP总量达到了537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万亿元)。虽然上涨幅度不大,但是总比衰退好。

    美国第一季度GDP之所以能增长,离不开老百姓个人消费。除此之外,经济刺激计划的实行也是为该国的经济复苏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根据统计,从去年3月至今,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总规模已经超过了5万亿美元。

    6月8日晚间,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4%上调至5.6%。国际货币基准组织认为,美国2021年GDP增速将达到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