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 不用比中国都稳赢

    巴铁是中国最铁的老友,对中国也是比较了解的,那么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是怎样的呢?两国对比之间差距有多大?虽然中印两国人口总数差不多,但是经济上的对比却相差很大,这几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快,印度想要超越还是比较难的。

    印度经济
    印度经济

    中国和印度的总人口约占世界65亿总人口的40%。如今,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经济体。去年,印度总理宣布了一个更大的计划,梦想超越中国,把印度变成一个拥有20万亿美元gdp的经济体。印度总理尚未给出完成这一计划的详细时间。

    去年11月,印度财政部高级官员杰特扬辛哈表示,印度现在准备从中国“接过全球增长的接力棒”,而且用不了多久,印度在增长和发展方面就会超越于中国。当然,这种说法并非毫无根据。

    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7.9%,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比2015年第一季度高出60个基点。目前在印度,各种“超越中国”的言论很流行。印度总理莫迪还在官邸召见银行家和亿万富翁,讨论如何应对中国经济放缓。

    然而,英国《金融时报》向印度人泼了冷水。11日,该报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经济放缓印度弯道超车?》的文章说,认为印度将轻而易举地超过中国的经济增长水平是无可救药的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