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中美关系走势如何 美继续限制中国发展吗

    2018年,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中国被迫对美国进行反制。2019年,美国对多家中国企业进行制裁,其中华为遭受的压迫尤为明显。2020年,美国将抗疫不力的责任推卸给中国,在美国的多番攻击抹黑下,中美关系变得愈发恶劣,中美关系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中美关系恶化
    中美关系恶化

    有专家认为,即使是新冠肺炎结束了,美国还是会继续采取对中国强硬的态度。如果世界恢复常态,“新常态”的特征很可能将是中美竞争比以前更加激烈。

    既然全球经济被新冠病毒颠覆了,特朗普有了越来越多的国内政治理由让与中国的斗争升级以避免国内的指责,一旦疫情持续恶化,特朗普有可能对中国再次发动贸易战,中国要为此做好准备。

    另外有一件事情也需要注意,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也已经发话,要是让他当选美国总统,他会对中国进行制裁。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还是不要对中美关系改善抱希望,美国已经将中国定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接下来中国可能面临更加严重的压制,我们需要为此做好“战争”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