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总费用多少 数据公布让不少国家震惊

    在国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迅速反应,武汉封城、建造专门救治患者的医院、强有力的防疫措施等都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那么,中国抗疫总费用多少?据悉,此前国家公布了一项数据,这也让不少国家为之震惊。

    中国疫情花了多少钱引关注
    中国疫情花了多少钱引关注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其中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另外,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中国在疫情支出的资金让很多国家感叹,毕竟在很多国家中,新冠肺炎患者需要自费医疗,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无法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而选择放弃治疗,这也是让人吃惊的。所以,在此次抗疫新冠疫情中,也让世界看得了中国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