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最近发生的新消息 目前两国关系到底怎样?

    近年来,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博弈也是成为了全球主流媒体热议的一大焦点了。根据最近发生的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了俄罗斯参加G7扩大会议,在外界看来美国试图把俄罗斯拉进遏制中国的阵营中。那么,俄罗斯的态度是怎样的呢?中俄两国目前的关系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日前,根据俄罗斯有关媒体的报道,俄罗斯是拒绝参加此次G7会议的,显然,俄罗斯在中美之间作出了选择。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在当今世界上,没有中国无法讨论任何这样或那样的国际问题。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俄两国的贸易额为1107.57亿美元,创下了新的记录,同比增长3.4%,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为49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6%;自俄罗斯进口为6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此外,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俄贸易额达到了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4%,俄罗斯在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增速方面排名第一。总体而言,中俄两国关系还是非常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