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的电费多少钱一度 为什么这么多人抱怨昂贵

    疫情期间,好多印度人都被迫待在家里,导致许多家庭用电比平时更高,不少普通家庭纷纷抱怨电费比平时涨了几倍,甚至有许多印度明星也接受不了高额的电费。其实比起建基较好的国家,印度电费的确比较高。

    印度电费贵
    印度电费贵

    印度的商业电价是各类电价中最高的,商业电价平均达112美元/兆瓦时,比居民电价和工业电价分别高44%和14%。由于印度基础建设不好,有大量印度家庭都没通电,更让他们接受不了的是,电费还特别贵。

    根据媒体报道,印度电力公司还经常发错信息给老百姓。2019年5月,马哈拉施特拉邦奥兰加巴德的一名蔬菜小贩收到864万卢比(约人民币82万元)的电费账单后选择了自杀。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印度电力部门还口出狂言要禁止中方电力设备进口。中国作为全球最厉害的电力设备出口国家之一,我国不仅提供优质的产品,价格还很便宜,要是印度真的那样做,恐怕印度电费会比之前更加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