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病毒来源已查出来了吗 专家称从欧洲来

    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暴发,让北京城陷入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之中,不过在积极有效地疫情防控下,北京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有人问,北京病毒来源已查出来了吗?专家称病毒从欧洲来,赵立坚也明确作出回应,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病毒
    病毒

    专家对北京新发地市场监测到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进行了分析,确认此次病毒为欧洲输入。传播渠道可能是海产品和肉制品传播、顾客传播。其中,传染病专家吴尊友表示,从欧洲进口的冷冻三文鱼传播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人们喜欢生吃三文鱼,生冷是新冠病毒最佳培养皿。

    吴尊友的分析也得到了实证,6月12日,在切割三文鱼的案板上发现了新冠病毒样本,这能支持吴尊友的观点。在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一直与世卫组织积极沟通疫情信息。北京疫情为欧洲输入,强调了“外防输入”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