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默克尔完整版 她政绩出色极力振兴德国经济

    有德国“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由于近段时间一系列力挺中国的言论,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此前,我国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在说到默克尔的时候,表示她在振兴德国经济乃至维护世界和平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张召忠眼中,她任职期间的政绩是十分出色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此前在一次演讲中,张召忠谈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时候,分析她为何看似普通,却能带领德国经济连年增长,并成为欧洲最强的国家,以及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在2005年当上德国总理之后,默克尔极力振兴德国经济,一路平稳发展成为了欧洲最强的国家。

    另外在外交上,默克尔也为加强中德关系作了不少的努力,经济上德国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2002年我国首次超出日本,成为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张召忠看来,中德经济往来日益密切,默克尔是功不可没的。2019年中德两国的贸易额达到了2057亿欧元,中国也连续4年成为了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