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中国实力 GDP4年内超越美国

    自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经济发展非常快速,从一个贫穷国家逐渐称为世界强国。中国从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中日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至9.2万亿美元左右。过去十年,中国一直追赶美国,有很多人认为2030年时中国会超越美国,张召忠则认为4年已经足够。

    中国GDP或超越美国
    中国GDP或超越美国

    新冠肺炎的出现改变了全球经济格局,中美之间的差距有望在今年大幅缩小。局座认为,目前全球产业链的断链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全球产业链会进行大洗牌,并且他还表示:中国的GDP在未来四年超越美国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经济体量庞大,人口高达14亿,因此GDP超越美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但是想要在经济方面全面超过美国,20年的时间可能还是少的,因为美国在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已经相当高水平,而中国人口众多难控制,还是有难度的。

    张召忠认为,对于中国来说第四次工业革命是超越美国的好机会。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5G的变革,中国在这些方面握有优势。中国需要在科技领域发展上投入更多精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才能对抗甚至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