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什么排世界第一名 这些领域傲视全球!

    大家都知道,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就反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经过10年的发展,我国不仅在经济上有了较大发展,同时在科技等领域也是取得了巨大成就。那么,目前中国在什么方面是排在世界第一名的?一起来看看。

    中国汽车产量世界第一
    中国汽车产量世界第一

    首先,在汽车产量方面,我国目前是高居全球第一位的,根据中汽协在1月份发布的2019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去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产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除了在汽车销量方面,我国继续高居世界第一位之外,在造船量、水泥产量、化纤产量、手机产量、贸易总额、互联网用户、家具出口等方面均是高居世界第一的。此外,如今在高铁、5G、超级计算机等技术方面,我国也是处在世界前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