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戴口罩最新规定 哪些情形必须戴口罩?

    过去十几天,北京持续有新增确诊病例,截止现在新增病例还没清零,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佩戴口罩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考虑到目前的疫情情况,下面这些情况必须佩戴口罩。

    戴口罩防疫
    戴口罩防疫

    比如医疗机构、口岸检疫和出入境隔离场所等职业暴露人员;到医院就诊、探视、陪护人员;发热咳嗽的症状人员;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良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厢式电梯的时候。这些人群或者场所的传染风险比较高,因此必须戴口罩,这样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他人。

    不过疾控专家也同时认为,要科学佩戴口罩,比如说在户外可以不戴口罩,但是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另外从外面回家后,要用消毒水或者香皂洗手杀毒,在消毒之前切记不要用双手触碰脸部。要是出现发热症状,应该主动汇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