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员怎么感染的 感染原因受外界关注

    6月21日,北京一名饿了么外卖员确诊新冠肺炎。根据媒体报道,这位外卖员确诊前几乎不去公共场所,出门工作期间一直佩戴口罩,并且时不时使用酒精消毒,那么他到底是怎样被感染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饿了么外卖员确诊
    饿了么外卖员确诊

    对于外卖员确诊一事,负责帮他流调的疾控人员梁金博表示,他的防疫意识非常强烈。“他当时自己也很纳闷,防范意识都这么强了,怎么还会被传染。”梁金博的第一次流调就这样无功而返。

    后来,梁金博求助大数据支持,通过大数据结果再去找这位病例核实。在核实过程中,发现他曾去过丰台区。在第二次更细致的流调过程中,病例回忆起自己曾去过丰台区的一个活动室和一个商场。而这个商场距离新发地市场其实只有六七公里,当时梁金博认为或许是与新发地市场有关系。

    后来有关部门对该商场的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并没有阳性患者。与此同时,有疾控专家发现这位外卖小哥在此前曾经去过郊区的餐馆就餐,当时与他就餐的还有另外一名顾客,这名顾客也同样被确诊。至此,外卖员的感染途径终于弄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