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中美全面恢复航班吗 中国方面如何规定的

    近日,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计划是每周两个航班,此后网上有消息传出,7月中美全面恢复航班。事实上两国航班来往还没恢复到正常水平,中国只是允许个别航班入境,而且美国航企必须严格遵守中国航飞规定。

    中美部分航班恢复
    中美部分航班恢复

    根据中国民航局在6月份时发布的新规,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具体城市名单可在民航局官网查询),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此外,中国还执行奖励+熔断措施。比如说某航空公司的某个航班中,有超过五名入境旅客核酸检测阳性,那么该航班需要停飞1周。超过10人核酸检测阳性,停飞4周。要是连续一段时间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旅客,可以增加航班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