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最新差距已一目了然

    中国和印度既是邻国,又是人口大国,如今还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经济发展模式为世界瞩目。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印度也是经常喜欢与中国比较一番了,那么,印度和中国的最新实力对比是怎样的呢?来看下相关的数据。

    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对比
    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对比

    经济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指标,首先,我们来看下印度和中国的经济状况。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五位,而我国则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高居世界第二位,目前,我国大概是同时期印度经济总量的5.04倍。

    而在人均GDP方面,我国同样是大幅领先于印度的,2019年印度刚刚突破2100美元,大概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而我国则突破了1万美元。总体而言,现如今的印度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航空等关键领域,其实力和我国都是相差甚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