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黄金案最新结果 金凰珠宝假黄金质押骗贷案受关注

    用巨量假黄金质押骗贷……这样的情节本应该只发生在电视剧中,却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在这件事情上,暴雷公司是武汉金凰珠宝,受害者则是多家信托公司以及商业银行。根据媒体报道,不幸踩雷的信托公司目前正在向金凰珠宝索赔。

    假黄金质押案
    假黄金质押案

    近年来,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凰珠宝”)以“黄金质押+保单”的模式融资,向金融机构提供Au999.9足金的质押物,进而实现在金融机构的融资。金凰珠宝多次用这种方法获得融资,直至到了今年五月才被外界识破,背后竟然有阴谋。

    2019年下半年开始,金凰珠宝的多个信托计划出现逾期,导致金融机构先后要走司法程序。按照合同规定,在信托计划逾期的情况下,金融机构有权处置被质押的黄金。于是有金融结构向法院申请鉴定这些黄金,发现这些黄金竟然“镀铜”,是合金。

    有媒体统计,截至今年6月11日,涉及金凰珠宝的仍有未到期有效保单和涉诉保单60笔,保险金额229.4亿元,涉及贷款160.65亿元,质押黄金标的83.03吨。要是质押的黄金都是合金,那金凰珠宝属于欺诈了。

    巨量黄金为什么会突然变成合金?目前疑点还非常多。如果在申请贷款时黄金没有问题,是不是入库之后被人做假?又或者是不是信托机构联合做局,目的是为骗保?目前,执法机构已经介入调查,相信这些疑虑很快会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