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现在有猪流感吗 这种病毒传人是真的吗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大力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新型猪流感病毒被发现的消息,立即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据了解,这种病毒和H1N1流感有关。那么中国现在有猪流感吗?猪流感病毒传人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猪流感
    猪流感

    《美国科学院院报》的最新研究论文显示,有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这种病毒是从2009年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被命名为G4 EA H1N1,具备在人群中流行的潜力,并且已经出现了人类受感的案例。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有专家认为,目前不是流感病毒流行季节,对于G4病毒,我们需要提高警惕,但不必过于担心。该专家还提到,H1N1流感主要在美国和墨西哥流行,并且死亡率和传播能力都要低于新冠肺炎,其它国家不必因此太过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