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取消中企2订单 还欲“喊停”中印电力合作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近期中国和印度经贸关系不确定性增大。据媒体报道,继取消与中企合作的2个火力发电厂订单后,印度还想限制中企参与该国电力项目建设。此举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印度取消中企2订单
    电力

    外媒6月29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印度可能对国内的电力项目进行审查,如果发现项目使用中企的设备和技术,那就停止为项目提供融资。上述新规一旦实施,将会阻止中企参与该国电力项目建设。在此之前的6月20日,印度哈里亚纳邦已经终止与中企合作的Yamunanagar和Hisar火力发电厂的项目。

    印度上述举动背后,是中印两国关系出现恶化。很显然,印度此举是想对中国进行要挟,但这是行不通的。一旦叫停中企参与该国电力建设,那么将给该行业造成重创,意味着该国企业前期巨额投资将会打水漂。另外,印度还要花时间去找合作伙伴,这也需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