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无一例感染国家名单中有它

    进入2020年,近7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全球各国热议的焦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波及到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了,而朝鲜的状况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那么,朝鲜目前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吗?

    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国家有这些
    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国家有这些

    截止到目前,尚未有官方发布朝鲜有新冠病例的消息,在全球极少数无一例感染病例国家名单上,朝鲜就名列其中。除了朝鲜之外,土库曼斯坦、瓦努阿图和基里巴斯等少数国家均是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那么,它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相关专家表示,主要有这几方面的原因,第一,这些国家的地理位置普遍比较偏僻,亦或是它们和世界各国的往来甚少,这也有利于控制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第二,这些国家很早就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朝鲜为例,早在1月底的时候,朝鲜政府就全面封锁了所有的陆海空边境,全国上下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让它们至今能保持零确诊病例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