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价中印差距 从社会经济医疗卫生方面来比较

    最近国际热点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全球疫情,另一个是中印边境最新消息,有由后者引发的一系列中印比较问题也受到人们高度关注。其中,日本人评价中印差距道出真相,原来中印两国综合国力的差距竟然这么大,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印度
    印度

    日本网友认为,中国和印度经济实力差距很大,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六,两国人口总数相差不大,但是人均GDP方面,中国大概是印度的五倍,可见,两国经济实力差距非常大。

    相应地,在强大的经济基础上,中国医疗卫生条件比印度好。地理位置上,印度靠近赤道,印度比中国热太多,此外,印度的种姓制度阻碍了印度快速发展。有日本网友说,他在中国和印度做过生意,中国的生意更好做。

    日本人评价中印的差距,主要是主观印象,并没有实际数据作为支撑,因为网友的评论总是带有浓厚的主观色彩,所以大家在看评论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客观冷静,否则容易被带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