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房贷利率连续6个月下降 要不要转换成LPR?

    一直以来,房贷利率走势备受关注,因为关系到许多人的切身利益。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8%,实现连续6个月下降。不少人好奇,购房者要不要把房贷利率转换成LPR利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全国房贷利率连续6个月下降
    全国房贷利率下降

    数据显示,2020年6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8%,环比下降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环比下降3BP。从区域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调整幅度小,二线城市调整幅度相对较大。

    梳理发现,目前除了成都和合肥外,其他城市LPR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分析认为,从短期来看,LPR利率未来或稳中略降。在这样的背景下,购房者将房贷利率转换成LPR利率,有望减轻月供压力。你会不会转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