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兰娟最新发言 新冠病毒零下20度可存活20年?

    2020年,新冠病毒来袭,打乱了全球经济的秩序,对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各国对新冠病毒的了解都处于不断加深的过程。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李兰娟院士表示,新冠病毒零下20度可存活20年。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新冠病毒零下20度可存活20年
    新冠病毒

    其实,李兰娟的原话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病毒在冷链上能较长存活。在我们已知并掌握的病毒中,处于4℃左右可以存活3-6个月以上,-20℃以下可以长期存活达20年左右。不同的病毒存活时间也不一样。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的病毒,从出现到现在才8个月,对它的认识及耐低温能力尚需进一步研究。

    据悉,李兰娟1947年9月13日出生于浙江绍兴,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疫情发生以来,李兰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中,在民间声誉很高,因而其关于疫情的发言备受外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