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和印度哪个国家实力强 来看GDP数据

    对于强国,人们自然带有一份畏惧性的尊重,不敢惹毛了对方,但是每个国家都会重点关注那些有发展潜力的国家,很可能是未来国际格局的关键角色。最近,有人问,越南和印度哪个国家实力强?来看GDP数据就知道了。

    越南盾
    越南盾

    按照印度当局公布的信息,2019年完成的GDP约为2.85万亿美元,按照13.5亿人口计算,其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按照越南官方公开的信息,2019年越南完成的名义GDP为6037.35万亿越南盾,按平均汇率折算为2599.17亿美元。按照约9650万人口计算,越南的人均GDP约为2700美元(和印度人均类似,都是低于3000美元)。

    可见越南人均GDP略高于印度,但是相差不大。不过,人均GDP的比较是很不准确的,因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太复杂了。总体而言,越南经济实力要强于印度,因为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高过印度很多,短板方面也迅速追赶。越南的全国组织能力极强,省、县、乡、村的组织直接到了基层,而印度基层组织非常混乱。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南发展经济的能力比印度要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