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GDP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来看看详细数据吧

    1945年越南独立,比新中国成立的时间提前四年,到2020年越南已经有75年的发展时间了,可是越南经济发展得并没有中国那么快,有人问,越南GDP相当于中国哪个省?如果感兴趣的话,一起来看看详细数据吧。

    越南盾
    越南盾

    越南,全称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土面积329556平方公里,2019年总人口96462106人。按照2018年的数据,越南经济体量与我国山西省(1.68万亿)相当;但越南人均GDP大约2563.82美元,连我国最低的甘肃省(4735美元)都比不上,差距还是很大的。

    越南经济最大的特点是以消费为经济发展动力,消费支出占GDP的70%以上。八九十年代,越南还出现生育高峰,现在以及未来几十年,越南可以享受人口红利,经济发展潜力大,但是目前越南正在面临输入性通胀、汇率贬值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