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文鱼行业损失上亿美元 上下游供应链损失惨重

    近日,北京突然爆发小规模疫情,根据调查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发地市场有关,且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上被检测出新冠病例,三文鱼被推上风口浪尖。由于北京疫情的原因,三文鱼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市场、商超、餐厅全面下架,这对三文鱼行业来说损失惨重,据挪威三文鱼厂商回应,三文鱼行业损失上亿美元。

    三文鱼行业损失惨重
    三文鱼行业损失惨重

    据了解,此次新发地出现的新冠病毒是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目前尚未有直接证据证明在新发地出现的新冠病毒来自三文鱼本身,但已造成市场对三文鱼的恐慌,这种影响正从下游的零售商向全行业层层传导。

    全世界三文鱼养殖户每年都要向中国出口约10万吨的三文鱼,其中,智利、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是中国主要的三文鱼进口来源国。挪威大型三文鱼加工商Hofseth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路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风波不至于影响国内三文鱼行业的长期发展,但对上下游供应链而言依然损失惨重,目前已经给三文鱼行业带来的损失将达上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