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文鱼病毒来源于哪里 疾控专家这样说

    前段时间,北京进口的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出新冠病毒,随后全国多地紧急下架三文鱼相关产品,而受此影响三文鱼市场受到重创。对此,有人疑问三文鱼病毒来源于哪里?针对这一问题,疾控专家作了回应,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三文鱼
    三文鱼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杨鹏表示,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从欧洲方向而来,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但病毒到底怎么来的还无法确定。另外,中国疾控专家曾光表示,三文鱼这类产品的冷藏环境可能适合病毒生存。在不知道病毒来源究竟是被人传播,还是其他情况之前,建议大家不要生吃三文鱼。

    目前三文鱼病毒来源还未确定,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不过受此影响,中国企业已暂停进口挪威三文鱼产品。有消息指出,由于在三文鱼案板中检测出来病毒,民众出于安全考虑会减少甚至不买三文鱼产品。这样的话,或致三文鱼相关行业损失上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