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文鱼可能携带病毒吗 专家是这样解答的

    近日,“三文鱼能不能携带新冠病毒”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毕竟北京现在出现了这样的一件事情,我们必须及时了解其中的真相。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钟凯在日前回应了这件事情,下面我们来看下他是怎么说的。

    三文鱼
    三文鱼

    钟凯表示,三文鱼“携带”冠状病毒和蝙蝠“携带”冠状病毒是两码事。三文鱼的“携带”准确的说是沾染,是被污染。而蝙蝠的“携带”是可以共生的宿主。钟凯认为,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是哺乳动物,所以三文鱼可以携带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极少。

    既然三文鱼携带新冠病毒可能性极少,那么三文鱼切板上的病毒是如何得来的呢?钟凯表示,假设病毒确实是三文鱼带来的,具体是三文鱼被污染还是污染泡沫箱或者里面的碎冰,现在还难以确认。但可以推测的是,参与捕捞、加工、运输过程的人当中有感染者。

    不管三文鱼能不能携带新冠病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暂时停止进食三文鱼为好,特别是要警惕进口的海鲜食物。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再做具体的决定,此时此刻大家必须做好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