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都靠发行国债来运转,目前发行的国债数量高达26万亿美元,已经超过了美国2019年的GDP数据(约21.02万亿美元),可见金额有多庞大了。那么,目前美国欠哪国最多钱?另外,美国欠中国的钱又有多少?下面来看相关内容。

    美债最大持有国是日本
    美债最大持有国是日本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开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总额突破26万亿美元大关。而美国发行的国债数据破纪录,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大关系。对此,有专家指出,按照当前美债发行速度来看,2020年美债总规模或将突破30万亿美元,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是非常吓人的。

    据了解,当前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是日本。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份日本所持有的美债高达12717亿美元,占了美债总量的18.67%。而中国所持有的美债为10816亿美元,占了美债总量的15.88%,是美国债券的第二债权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