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7月1日能结束了吗 专家的判断是这样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人们的生活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响,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现存确诊人数也较少,但人们当然是希望疫情完全解除。那么,疫情7月1日能结束了吗?专家的判断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吧。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现有确诊病例数为120例,较上一日减少1例;疑似病例数为1例,较昨日数据无变化。从数据上来看,国内疫情已经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且国内的疫情防控措施依旧非常严格,再加上市民也都积极做好个人防疫。

    对此,钟南山院士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爆发二次疫情的可能性较小。另外,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虽然国内疫情形势转好了,但境外疫情情况十分严峻,其中境外病例的输入依旧是防控的重点,因此在7月1日疫情全部结束或存在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