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7月份使用新冠疫苗?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美国始终处在“震中”位置。在这样的背景下,该国正加速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日前,有消息称,美国7月份使用新冠疫苗。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梳理发现,这是谣传。美国疫苗距离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7月份使用疫苗
    美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

    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疾控专家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6月10日的说法,美国疫苗研究进展很顺利,3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试验进度不同,最快的将于7月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他透露,新冠疫苗动物试验和一期临床试验“看起来相当有希望”。

    对于疫苗上市时间,福奇说,如果不出什么问题,预计可以在今年年底或者2021年的前几个月接种。他指出,“事情显然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相对于一期、二期,三期试验难度更大,而且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