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美关系预测 贸易方面或有变数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从2018年开始,由于美国的原因,中美关系变得越来越差,美国频繁对中国进行制裁,中国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采取一切措施进行反制。有媒体在近日预测,2020年中美关系或更差,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

    中美关系受关注
    中美关系受关注

    疫情期间美国频繁抹黑中国

    已经记不清楚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蓬佩奥等人多少次抹黑中国了。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都认为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然而特朗普政府竟然多次说已经掌握“证据”,抹黑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因为美国甩锅中国,中国被迫作出反击,两国关系因此变得越来越差。

    对香港问题指手画脚

    全国人代会通过了涉港国安立法决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向国会递交报告,认定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没有理由继续享有美国之前一直给予香港的法律待遇。美国对香港这件事情,其实就是严重干预中国内政。

    美国军机飞越台湾上空

    隶属美国海军的一架C-40运输机9日上午飞越台湾空域,沿着西海岸航行;同日上午,大陆苏-30战机多架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美国军机再次飞越台湾空域,这是赤裸裸对中国进行威胁和恐吓,中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中美关系变差,中美贸易或也会出现变数,两国经济冲突也有可能经常出现。对中美关系之变保持高度的关注和警觉,如何绕过急流险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美关系是一个重要变量,是我们越来越需要加以关注的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