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暂停购买不实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怎么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暂停购买美国猪肉,引发舆论的关注。此消息是真还是假的?在近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作出了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消息

    6月2日,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提问“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据报道,中国政府已下令国有企业暂停从美购买猪肉、大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说,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进口美国猪肉量为16.8万吨,同比增长640%,连同猪肉制品共计28万吨。从现有的数据可知,我国进口美国猪肉的量在增加。但是,受疫情影响,美国猪肉行业遭受重创。